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关于我爱你


这是社团作业,题目没得选
可爱是原作的,ooc算我的。
作者喻粉,不经意间的(大量)偏向和苏喻文州个人。
私设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

Cp;黄少天x喻文州 (虽然看文是无差,但是我乐意打黄喻

G大机械系系草——引得无数直男弯女竟折腰的三好青年黄少天。穿着一身白衬衫和李维斯牛仔裤Fila经典款式运动鞋,后背瑞士军刀的黑色书包在暑假义无反顾独身踏上通往某不知名地域的火车。潇潇洒洒一路向西。沿途挥洒汗水无数。用青春汗水著就不朽诗章——

扯几把蛋。

系草巨巨响亮的打了个哈欠,一个伸腿把床上的鞋踢到地上去,殊不知这个动作像极了癫痫发作的抽搐。已经看不出原颜色的鞋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在地上咕噜几圈之后鞋底朝上,以一种头重脚轻的姿势顽强不屈的伫立着。

黄少天小王子顿时更忧郁了。
唉,一只鞋都要跟我作对。
他闭上眼痛苦地摇摇头,试着不去注意那铺了一层厚泥的鞋底。

事实总是残酷的;

姓名;黄少天 性别; 男 年龄 ;22岁  学校及专业;G大工程机械专业 

同交往了两年的女友分手后在不愿透露姓名的现充(们)刺激之下踏上了冲动之旅。
 
没研究攻略,没预定酒店。黄少直到下了火车都还一脸茫然。他连目的地是哪里都不知道。
在异乡的夜色里奔波穿梭,只为寻找个能住人的地方,人生如此的艰难。黄少天抹一把辛酸泪。
“能便宜点吗我只是个穷困潦倒的大学生真的不骗你虽然我知道我看上去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唉我给你看我学生证一般的地方有学生证不是可以打对折的吗你们这里为什么没这个规矩难道你们是黑店……”

前台叼着烟的招待小哥面对黄少天的语言轰炸连头都没抬,摊开手掌做了个“STOP”的手势。对着还口若悬河的黄少天。只说了六个字却让他瞬间就没脾气了。
“爱住住,不住滚。”

黄少天把唯一的行李——书包举过头顶想要狠狠的摔到床上来宣泄自己的愤怒。
就当书包要脱手的一瞬间,黄少天又暗搓搓的给它抱了回来。

“笔记本还在里面呢……”
他抚摸自己的又长又黑又硬的笔记本电脑,森森的叹了口气,语气幽怨,“……唉,我可就剩你了啊……”

“好友圈 黄少天;烦[图片]”
黄少天在床上翻来翻去烙大饼,手机的震动一下接一下,他划开屏幕看到红色大眼睛logo上面的圈圈里的两位数。
回复;
苏沐橙:天啦噜! 
张佳乐:第一!!!!
郑轩:天啦噜!【心疼楼上/捶地
卢瀚文:天啦噜!【黄少怎么了…居然只打了一个字…还有那图是火车票?/doge
方锐:破队形!R地?你上那里干什么?
……
黄少天只看了前几条就气不打一处来。卧槽卧槽友谊呢?没看我心情低落需要安慰吗?这帮人怎么还要趁机开嘲…讽…
他嘟嘟囔囔将微博一翻到底,果然,最后一条是来自那个人的。
还是熟悉的画风,还是熟悉的味道。纯情小男神黄少天的小心肝又开始dokidoki了。
喻文州:少天怎么了?去R地干什么?

黄少天几乎没有迟疑的点开喻文州的头像,系统显示在线。他飞快的戳了条“在吗?”然后直接电话就打了过去。
喻文州的Z字刚按下去就看到通讯页面闪了起来,瞅着“黄少天”三个字一阵无语。
只嘟了一声那边就接通了。
“喂?少天?”
听着喻文州那边温温和和的嗓音黄少天突然有点委屈,他还真的就吸了吸鼻子,重重的“嗯”了一声。
“怎么了?”电话那边好像被吓了一跳,问询混合在一片叮叮铛铛的物品掉落声音中。
“没,文州。我失恋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小小的嗯了一声,“我知道。”
“啊——?”黄少天重新跌回床上。“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是少天自己表现得太明显了啊。如果是平时的话少天吃饭都会拉着她吧,期末的时候却没怎么看见你们两个在一起。而且周六晚上也没有一起去看电影。”他停顿了一会,好像在思索。“而且少天前段时间心情很低沉啊。”
“也可能是太忙了所以没去,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啊?”
那边的人通过话筒发出一阵轻笑,“那不一样。其实只是少天自己没说而已,阿轩他们也都看出来了。”
黄少天哼哼唧唧的不说话,这种情况十分少见。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电话一时间只有窸窸窣窣的摩擦声和细微的电流声。
最终还是喻文州先开了口。
“少天去xx地干什么?”
这回总算是打开了黄少天的话匣子,他从自己分手后如何悲伤愤慨开始,一直讲到现在趴在宾馆的床上是多么的无聊。没人能说喻文州不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他一直很认真的回馈着黄少的喋喋不休,在黄少天停顿的时候回问几个小问题,或者是嗯几声证明自己还在。直到黄少天的某一段故事告一段落却没有听到任何的回应,果然,手机自动关机了。

黄少天没有急着去充电,他摸了口水喝,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出神。

哦,对了。应该补上一条。
黄少天 情感状态:暗恋中。
在与交往了两年的前女友分手的前一天发现了自己喜欢同窗了六年的死党喻文州。
而在准备告白的前一分钟知道了暗恋对象的现任女友就坐在自己的对面。
如果这是个故事,那么下句话一定是: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黄少天把手机连上充电器后整个人都没再挪过。晚风卷着窗帘抽在他的脸上也没能惊扰他的美梦。拜侧躺的姿势所赐口水湿了床单一大片。起床后脖子很不幸的落枕了,每动一下就伴随清脆的嘎嘣声。
手机已经充电完毕停在主页面上。两个未接电话,全都来自家里座机。他一边挤牙膏一边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夹着手机回了电话。
“嗯嗯…妈,是我,黄少天……分手了。没什么,真的挺好的……”
穿好衣服的时候电话恰巧挂断,他把手机扔回床上,却想起什么似的又拿了回来飞快的给第二个最近联系人发了条短信,回复过了段时间才来,而且连续震动了两次。
“我知道。”
“睡得好吗?^^” 

 

“昨晚没关窗户…浑身酸痛而且落枕了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_(:з」∠)_ ”

“感冒了?”

“没,但是我的心好痛。看外面一对一对的脱团狗唧唧我我我却只能孤孤单单的躺在旅店的床上……”

看着屏幕上的“已发送”黄少天眼神警觉地瞥了一眼离自己只有两步远的床。再收到信息的时候黄少天正坐在旅店门口的包子铺把勺子里的小米粥往嘴里送。

“回来的票定了?”

“定了定了,最近的一趟车。星期日晚上五点半到A站。这次来的地方还真是有够偏僻…车次都这么少,冲动是魔鬼啊!!!!!!”

他一连打了六个叹号来突出自己的咆哮,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被他戳得向后蹭了好一段距离。说的情况倒是真的,这次他的确是稀里糊涂的到了个小地方,房屋街道都颇有几分老旧的意味。

“余下的两天有什么打算吗?” 

“……没有…………”

“那我来当少天的导游吧:)”

黄少天脑子里一瞬间略过无数的想法,他似乎都能听到自己愈发强烈的心跳声。

“我以前去R地玩过一段时间呢”

紧接而来的描述让黄少天小小的失望了一下,意识到这点之他开始唾弃自己了。

呸呸呸怎么想的喻文州怎么可能跑到这里来呢……

他抱着“把杂念混合在包子馅里嚼碎了咽进肚子里”的觉悟,就这样吃了三屉小笼包。

==

First Day

==

 “今天已经都下午了,不如就去海边吧。S海靠西边人比较少,但是大块的石头很多,所以就不要游泳啦(虽然估计少天也没带泳衣~^^)。夕阳的景色很漂亮。坐在高一点的地方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西边靠崖的地方有一家口味很棒的餐馆,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了。[附件:图片]”

 

吓,已经下午了?黄少天瞄了一眼手机右上角,被13:49这四个数字+一个符号震撼了一下。

怪不得觉得异常的精神……居然一觉睡了10个小时。黄少天透过手机屏幕的反光看到自己,觉得自己的眼睛发散发奇异的光。

既然是喻文州喜欢的地方,那就去看看吧。又看了眼紧接着发过来的一长串换乘车信息,黄少天顿时一阵头晕,果断伸手拦了辆车。

路上跌宕起伏,各种不顺利。把本来不长的路程硬生生磨成了两个多小时个小时,上车时还精神振奋的黄少天最后被搞得昏昏欲睡。他不停的给喻文州发着短信,没得到回信的时候就翻以前的聊天记录傻笑。司机好几次通过后视镜查看情况,黄少天都会马上敛起笑容十分无辜的看回去。警惕的视线伴随黄少天直到下车他朝司机非常友善的笑了笑,露出一口大白牙。看司机落荒而逃的样子他甚至怀疑对方会不会已经在他不知道情况下报了警。

在车上53条的聊天中黄少天得知喻文州初中时曾经因为十分喜爱旅馆老板养的那只猫所以才决定也领养一只。就是现在那只在喻文州的微博里出场率极高的灰色土猫。每次黄少天看到那只猫在享用着喻文州的膝枕待遇都会感到万分的痛苦,他有一次在那只土猫被喻文州挠痒挠得醉生梦死的照片下回复:#人不如猫系列#。

喻文州当时回复:少天家的夜雨呢?

黄少天想到自己那条躺平了能占一整个沙发的金毛躺在自己腿上打滚到处飙毛的场景狠狠的打了个寒颤。

一丝丝的腥味裹挟于湿热的空气迎面扑打在脸颊,黄少天摸摸脸,感觉像是被扔进了热水池。天已经有了些许要暗下来迹象,太阳挂在半空中散发甜橙色的光。黄少天伸出手圈出太阳的然后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算计了一下时间之后,他就摇摇晃晃的在岸上瞎转悠,这片区域的海趋于荒海,基本没什么人会为了游泳到这里。有很多干枯的水草挂在岸上,大大小小的石块填充着海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出晶莹的色泽。

终于找到了喻文州说的那家小海鲜。招牌和喻文州发来的照片不同,换成了鲜艳的大红色,非常显眼。位置和名字都没变,还是那个听起来有点土的名字。

店面不大,但是很干净,是喻文州会喜欢的餐馆类型。老板是个中年女人,黄少天进去的时候正在清洗一水池的虾爬子。她热情招呼着黄少天,冲这个年轻的外地人甩甩塑胶白手套。

最后倒是黄少天被搞得不太好意思了,他打包了一份螃蟹和一份麻辣小龙虾,又回到下车时候的位置,盘腿而坐,旁边铺张着几张当地报纸放垃圾就嘎嘣嘎嘣的嗑了起来,一边不忘给远在G市的喻文州发短信报告。

“我去那家海鲜餐馆了!招牌已经换了唷!老板真的是太热情了希望我的背影看上去没有那么狼狈……这家的麻辣小龙虾真的是好吃cry,价格也不贵,我正考虑要不要再去要一份。螃蟹也很新鲜,不愧是靠海的餐馆,厉害厉害。”

“呵呵,什么样的热情才能少天害怕呢,好想看看^^,景色怎么样?”

太阳终于一点一点的滑落下去,最开始只是点在水面上,之后就很快的落进去了半个。以前黄少天还从没这么认真的观看过太阳落山,这速度比他想象中要快上很多。天空向上的延伸还是蓝色的,到了与海面的交织处已被晕染成了车厘子的颜色,中间是深深浅浅的过度。

黄少天拍下了最后一张照片发给喻文州,手机没电自动关机。

太阳收敛起它的耀眼和炽热浸入水中。余晖还在,留下一片柔软的宁静与祥和。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整个人都陷入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之中,他的手在兜里摩挲着手机,眼神却飘忽在窗外。街道旁边的景色很快的被甩到身后,路灯在他脸上投射下阴影,他的目光忽明忽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回到房间后他异常反态的磨蹭了一会才去把手机充上电,喻文州的信息跳出来。只有一张图片和“^^”的表情。黄少天呆呆的望着这张图看了好久,心扑通扑通的跳着,一瞬间他好像除了心跳什么也听不见了。

也是一张夕阳的图片,从很多景物都可以看得出是从同一个地方拍摄的。左下角的打着七年前的日期。和黄少天的最后拍的照片几乎是同样的色调,采用的角度也是十分相似。只有一些石头的分布不同,有新形状的石块出现,当然也有消失的部分。但是喻文州的那张要清晰一些,是用相机拍摄的。但是当时的科技并不如现在这么先进,喻文州当时使用的相机也只是仅仅比黄少天使用的手机好上一丁点而已。

黄少天的脑海里不自觉的勾勒出和喻文州在一起看夕阳的场景,完事又开始唾弃起自己的少女心。

“……睡不着了啊…………”黄少天用被子捂着脸在床上羞答答的打滚。

==

Second Day

==

喻文州一大早就发来了短信,黄少天那时思绪还在睡梦中缥缈。

“早~吃早饭了吗?”

黄少天脑子都还是木的。盯着屏幕上上下下看了五六遍也没反应出意思。

“……没……我刚睡醒。”

“那就不要吃早饭了,今天带你去吃好吃的好咩?”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去瞅喻文州短信的最后一个字。

“我靠,你不是文州!你是哪个占了喻文州的身体给我发短信!#我的队长哪有这么可爱#”

“^^今天去xx路吃小吃吧,在这之前委屈少天先饿着肚子。”

“遵命!”

今天阳光特别的足,黄少天被晃的有点脱力。他挤眉弄眼的去看清挂在上面写着“xx街”三个字的大牌子,最后眼睛都花了。看东西都重叠着紫影。

站在外面还不足够感受到喧嚣,但当他真正置身于这条街却又马上被声音汹涌的浪潮给击中了。周围各种的声音都一股脑的往他的耳朵里钻。黄少天告别城市已经两天了,他很喜欢小城市颇有些幽静的氛围,但还是习惯着吵闹的。

他买了个二十块钱的廉价墨镜架在脸上,自拍一张给喻文州直播他的小吃街一日游。

嗯嗯,不错,果然很帅。

他自我欣赏着,举着手机等喻文州的回复。

“少天,标签忘记摘下来了。^^”

黄少天一拍大腿,“……卧槽!”

 

黄少天最后把这一条街从头走到尾,手上一直都没闲着,右手手机左手饮料有时嘴里还要叼着一袋子东西。最后腿还没怎么样嘴先酸的合不上了。他趴在奶茶店顶着酸痛的下巴流了半天的口水,对面座位的女孩一脸尴尬,一直徘徊在站起来冲过来打残黄少天或者坐下的男朋友君最后被女孩连拉带劝的给哄走了。黄少天在女孩看不见的地方翻着白眼做鬼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我跟你讲刚才有个男的冲上来要打我结果被本剑圣三下五除二给打跑了哈哈哈哈”

“你拉了什么仇恨?”

“不知道,那个男的长得跟茶叶蛋成精了似的可能是嫉妒我的帅吧哈哈哈哈长得帅就是这点不好”

“是吗?^^”

“是啊是啊~我跟你讲这条街出来的拐角有一家奶茶店,它家的冰沙特别特别好吃……”

黄少天果断的转移了话题。流口水那种东西他怎么会说出来,切。

“现在是14:50,接下来去一趟xx寺吧,少天有没有出家的打算啊?^ ^”

“没有!绝对没有!我还没结婚还没有孩子还没有当上CEO赢娶白富美怎么能就这么出家啊!!!!!”

“开玩笑的~这个地方的佛说不定有神奇的魔力,少天不妨试试。”

黄少天打了一辆车。他觉得自己嗅到了点内幕的味道。

“为什么这么说?”

“不告诉你^^”

黄少天无语。

 

黄少天从来没仔细逛过寺庙。为数不多的几次经历都是在年幼时因为父母的胁迫不得已而为之。那时都是母亲拉着他的手遛来遛去,他在后面单手持黑白机刷贪吃蛇记录两耳不闻窗外事。

这次的寺庙跟以往也没什么差别,黄少天有点兴致缺缺。

这是喻文州曾经去过的地方……

强打精神四下打量了一圈,他抽抽鼻子。

额,这行为是不是有点像痴汉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向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就像有人受不了指甲划过黑板的声音一样,黄少天打小就受不了这种熏香的味道。小时候一闻就不停的打喷嚏,现在要好一些,但是还是觉得鼻子痒痒。

 

他飞一般的掏出一张红色的毛爷爷买了两柱最大的香点了火就往灰堆儿里插。

他偷偷瞥这旁边人的动作——低头、闭眼、双手合十。

“希望家人…我周围的朋友身体都能健健康康…还有文州…”

他想了想还是把喻文州划出了朋友的分组。

=

寺庙出口的不远处立着一棵巨大的榕树。上面几乎看不到绿色的部分,挂满了红色的细带子。它们在夹在强风中摇曳,看上去倒是有与燃尽了挂鞭剩下的红纸有几分相似。

黄少天这几天已经养成了看到有趣的必要拍照发给某个人的习惯。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他被行人撞了一下肩膀,手机差点没掉地上。照出来的东西都是虚的。一棵挂满了一堆人愿望的树被模糊了细节还真是怪异,像挂了一树新鲜的大肠子一样……

黄少天被自己的脑洞恶心了一下,然后果断点了发送键。

兜里的零钱正好够买一个许愿条(如果非要这么叫的话)。手机铃声不合时机的响了起来。黄少天拿旁边的石头压住被风吹得到处乱窜的红条条。喻文州这次居然直接打电话过来了。

“少天在许愿树?”

“嗯嗯嗯嗯嗯……”黄少天揉揉眼睛。靠,眼睛进沙子了。

 “许什么愿了?”

本来还在思索的黄少天眼睛一亮,飞快的写了起来。

“不告诉你,说出来就不灵了。”

 

话筒里传来一声令黄少天脸红的轻笑,喻文州用困扰的语气说道:“本来我也想告诉少天我六年前许的什么愿的,现在看来还是算了。”

黄少天抑制不住的心痒痒了起来,但还是表情坚毅的说了No。

后面的大妈戳戳黄少天的后脊梁,“小伙子,你能快点写吗?后面的还等着用笔呢。”

黄少天:“……好的好的。”

“怎么?”

“没什么…后面的人催我快写……”

“哦,那我先挂了?”

“别啊,我写完了!”黄少天说着,把电话移远去问人怎么把东西挂上去。得知不能自己爬上去挂还失望的“啊?”了一声。

喻文州这次也懒得再问为什么了。

黄少天能听出来对方是躺在床上打的电话,他目不转睛的看着有工作人员爬梯子把东西挂到树上,一边不忘调侃调侃喻文州颓废的暑假生活。

“喻总的暑假看来过得不错啊。”

“唔——是挺滋润的,”喻文州懒洋洋的翻了个身,声音听起来有点闷。 “总感觉耳根子清净了不少啊~”

“你这是在嫌弃我吗!这才几天没见到面你就始乱终弃啊!六年的情谊呢情谊呢情谊呢?”

“…少天你用词有问题,咳,罚你把始乱终弃这个成语在词典中的释义抄50遍。”

“不要啊——”黄少天哀嚎了一声,“明天回去请你吃和路雪好吧?语文课代表大人行行好吧——”

“呵呵。”喻文州笑。“我这都是为了少天好啊。”

这打趣让黄少天突然间一阵恍惚。他停住脚步,耳朵里还回响着喻文州刚才调笑的话,渐渐的竟和高中时期的喻文州重合上了。那时的小喻声音比现在要清脆些,面对面说话的时候也听不到电话里传来的气音。

喻文州在高中三年一直都是班长,高二的时候又混了个语文课课代表。其实正常来说一个人是不能身担两个职位的,但是喻文州是谁啊?老师眼中的优秀学生,同学眼中的温柔男神。谁能有异议?一开始黄少天对这个乖乖男挺不以为然的,那时候他对比喻文州还有挺大的海拔优势,真有几分鼻孔对人的意思。

后来……他们两个到底怎么成为的连体婴儿黄少天自己也记不太清了。其实一开始黄少天也没什么恶意,只是当时在中二期,好像不挤兑点人就不能证明自己一样。反正渐渐的他就觉得喻文州没想象中那么烦人了……再往后就一起上学一起回家,黄少天本来就聪明,高一高二天天往操场跑都能保持在中上游,最后努力一发力和喻文州连大学都抱团在了一起。

成绩出来后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肩膀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了没这就是实力,这就是缘分!这是上天让咱俩当一辈子的哥们啊!”

喻文州不说话,也跟着他笑。

黄少天要是能穿越回去一定要给那时得意忘形的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哪有自己给自己立友谊Flag的?现在的他还能站在喻文州旁边,还能亲昵的搂他的肩膀。但是他的心境已经不同从前。友谊已经变了质,他已经不能满足只是当朋友,最好的也不行。他不想看到喻文州的身影和别人站在一起,受不了喻文州跟别人拥抱。但是喻文州倒是好,直接给他找了个嫂子。想到这里黄少天有点悲从中来不可断绝了,他叹了口气,难得的文艺了一把。

“没想到居然已经过了那么久了……”

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倒是没让喻文州疑惑,他嗯了声,然后陪着黄少天继续浪费电话费。

黄少天回到旅店的时候通话时间都超过一个小时了,他一身臭汗,打了声招呼就要挂电话去洗澡。

“文州我回旅店了,我先洗个澡哈……这天怎么这么热啊…还闷……”黄少天抱怨着,一边拱来拱去试图单手把裤子脱下来。

“好,对了,少天是明天中午十一点的车吧,晚上五点半到站,是吧?”

“对对对对……”

“我去接你。”

“好!我去洗澡了!”

“去吧!”

 

==

Last Day

==

“少天早,今天中午十一点的车,记得提前半个小时到站检票。”

喻文州的信息赶在闹钟之前响了起来,黄少天又在床上赖了一会也就起床了。无精打采的洗脸、刷牙、穿衣服、吃早饭。他昨晚睡得不好,同个梦翻来覆去的做。梦醒时一身冷汗。据黄少天自己的不完全统计,他至少从悬崖上掉下来了七次。

他忌惮着自己的心事,以打盹为理中断了和喻文州长达两天除了睡觉外从不间断的短信,倒是刷起了微博。那些搞笑的段子看见也完全笑不出来,他表情僵硬的盯着一条热门微博,好像被人洞悉了心事的不安感,他关上手机把矿泉水瓶转来转去。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一时半会儿他的脑袋里都要被这样话刷屏了。

“喜欢就去表白啊,大不了连朋友都不要做,我又不缺朋友我缺你。”

这种空间里会频繁的段子平日里都会被黄少天嘲笑非主流,但是今天吃错了药的黄少天却跟它梗上了。他十分纠结的点开喻文州的短信聊天窗,最后一条信息还是喻文州对黄少天说要去吃饭的答复。

咋写呢?

——“我喜欢你,不是普通朋友的那种喜欢。”

不行,太普通了。

——“喻文州我要跟你搞对象!”

靠,这是小学生搞网恋呢啊?

——“喻文州,你愿意让我给你买一辈子的早点吗?”

这个……

黄少天眉毛打结,然后删了个干净。

以后一定要少看言情剧啊……自己都被荼毒成什么样了……

以能说会shi道fen著hua称lao的黄少天难得的语塞了。

 

“一起吗?”

最后他只是这么问。

他终究还是给自己留了退路。如果喻文州拒绝,最后也不会变得太决绝。他也许还可以装傻说自己只是在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笑着指责喻文州思想龌蹉需要治疗问喻文州到底想到哪里去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样很不好,战役还没开始就把投降都想好了。但是他克制不住。

他不想那么快就看到喻文州的拒绝。于是他关了手机,打算睡一觉。

数羊!1、2、3、4、5……要是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不要想不要想!车到山前必有路,现在睡觉…刚才数到哪里?

这种模式循环到第N次的时候,黄少天终于认命的掏出手机。

开机,无消息。

真的假的?是不是没信号?

他又等了一会,然后彻底绝望了。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熬过车上那段时间的,也许什么也没干只是坐着。

浑浑噩噩的走下车,浑浑噩噩的走过火车站走廊、浑浑噩噩的站在街旁打车。

 

这时电话响了。黄少天看都没看就按了拒接。

小爷我现在心情不好,没心情接电话。

结果铃声又不合时机的响了起来,好像就打算较劲到底了。

“操!谁啊!”黄少天爆了句粗口,恶狠狠瞪着手机屏幕。

——喻文州。

黄少天有点手足无措,他没料到喻文州会在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他调整了一下心情,在一首歌的尾巴里接通了电话。

“……喂。”他很不争气的怂了。

“呵呵,少天。你在哪呢?”另一头的喻文州语气平淡的开口。

“我打车呢呗,还能干嘛啊?”他有气无力的答道,语气有点不友善。

“不是说好去接你的吗?”

“接不接还有所谓吗?”黄少天这么想着,却也没勇气说出口。

“哦……”

“好啊。”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什么好啊?”

“问题的答案啊,难不成少天后悔了?这么快?”

“我靠!!!!!!!!!!!!!!!!!”黄少天没忍住一嗓子嚎了出来,周围的人都扭过头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但是他可没工夫管这些,“文州你在哪呢??我就在出口对面的街上,没看见你啊?”

他屏住呼吸,全神贯注的听着电话那边喻文州发出的任何声音。

“我在你后面。”

电话里和现实中的两个声音重合了。

黄少天回过身,抱了过去。

“文州!”

“少天。”

 

 

                                                                      =Fin= 

就是扯淡,就是甜甜。理智回帖,不要打我。

评论(23)
热度(55)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