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禁闭 Chapter2

具体说明参考c1,流水账使我快乐!

“我就说了这把阵容不能选天使,你非要上天。”
“我还说了你不要选寡妇呢,你不还是选了?”

田柾国咬牙切齿的看着屏幕上闪过的金色“defeat”,反驳着室友金泰亨的控诉。

“你这种只在乎上分的怎么懂?紧身衣大长腿高跟鞋和狙,男人的浪漫,嘣!” 金泰亨转过头,把手指拟成枪的形状,千言万语化成一刻无形的子弹朝着田柾国射去。

“说白了你就是鱼塘里的混子。”田柾国无冷静的总结,把守望的页面关掉,继而点开旁边的L形状的logo。他趁登陆页面的时候刷了一下手机,私聊未读只有一条,半个小时前来自隔壁老王:“你和金泰亨是不是又tm开抢网器了?我这儿刷个淘宝都卡!”
“呵呵。”
点击,发送。

田柾国把手机扔到一边,靠着椅背等着系统匹配。但他很快又把手机取了回来,取消了刚匹配好的游戏。他翻出金硕珍的对话框,打字问道:“要rank吗?我还差两局上钻了。”
不出意外,消息很快显示已读。他知道金硕珍周五的晚上十二点后不会很忙。
“好啊,我也马上钻三晋级赛了。”

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田柾国学业方面游刃有余,生活过得十分小资。有事没事泡泡画室和图书馆,其他时间就在宿舍呆着打游戏。自从金硕珍带回了lol坑,他们有事没事就打两局排位,慢慢悠悠的上着分,到现在田柾国的大号都快上钻了。
尽管有点认生,田柾国跟学校里的人都相处的不错。男生嘛,游戏打着打着就勾肩搭背上了。尤其碰上他室友金泰亨这样的极品自来熟——金泰亨是大二音乐系的,名义上算他学长,但田柾国对此选择性失忆。金泰亨作为一个已经摸熟了S大的所有地形和关系的人,开学一个星期之内就已经讲他视如己出,天天晚上带着他翻墙出去通宵。
“咦,你怎么还在玩啊?”金泰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洗完澡了,裹着个浴巾站在身后。
“你能不能擦干了再出来,地上都是水。”田柾国一分心,落了个炮车,只好拿金泰亨撒气。
金泰亨无视掉他的抱怨,转过身开始从自己挂满领带的衣柜里翻衣服,过了一会儿声音从背后传出来。

“今晚不是和学姐约好了要一起吃饭的吗?你多久能打完?”

田柾国几乎忘了这事,含糊其辞。
快了,快了。

在车上的时候,田柾国才后知后觉的想起问题,他扯下了金泰亨的耳机问他:“学姐为什么要请我们吃饭啊?”
金泰亨从他手里把耳机夺过来,笑嘻嘻的比了个自恋的手势。
“可能因为我比较帅吧。”
田柾国翻了个白眼。

不可否认,金泰亨的确长了一张帅脸。脸小、鼻梁高、穿衣品味一点不直男,更重要的是“眼睛下面的那颗痣真的很勾人”——这是他听别人说的,虽然田柾国一点不觉得“勾人”是个该拿来形容男生的词。

“偷偷告诉你…”金泰亨神神秘秘的凑过去,突然压低了声音,“学姐这两天一直在问我你的事情。”
“喔,所以呢?”

“我觉得她对你有意思哦。”

其实田柾国很想继续问下去,“所以呢?这有什么意义呢?”但是他只是眨了眨眼睛,继续玩手机上的消消乐。

田柾国突然的沉默了让金泰亨有点心虚。田柾国跟他也才认识了一个月,对方的感情经历除了“有过四个前女友”以外他都不清楚。当时学姐来找他牵线,他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下来,现在才在乎起来田柾国知道这种事会不会不开心。

“…你不会生气了吧,抱歉啊,之前忘了告诉你…”

田柾国却没想太多,对金泰亨心理活动一概不知。看到对方态度突然变得正经,他语气有点迷茫。
为什么会生气啊,没事的。

充电宝的电是满的吧?
他一边回答着,心里却不合时宜的想着。

托金泰亨的福,吃饭的时候气氛才没有太尴尬。学姐没什么机会和低头吃饭的田柾国搭上话,所以只能和金泰亨扯东扯西。每当金泰亨在桌下踢他一脚,咧着嘴问:“你说是吧?”的时候,田柾国才会抬起头,一边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一边睁圆了眼睛看向对面笑得有点僵的女生,问:“什么?”。他一直很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伪装得无辜又无害,让人不好为难。

“这附近有家KTV音响很好。”结账的时候学姐好像不经意的提道。
金泰亨顺着她的话茬说下去:“哎,那吃完饭要不要去唱歌啊?”
田柾国点点头,一副乖乖的样子。

尽管金泰亨很努力的营造气氛了,只有三个人的KTV房间依旧high不太起来。学姐和金泰亨都是音乐系的,在唯一的美术生前面表现太多就有点卖弄的意味了,田柾国又比较羞涩,一直端端正正坐着给他们鼓掌。
几首歌过去,三个人再也没了什么唱下去的欲望,时间还早,服务员推来一购物车的啤酒给了他们继续呆下去的理由。

田柾国依旧不怎么参与话题,坐在沙发上举着酒杯发呆。
“他见到女生比较害羞。”金泰亨解释。

后来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提到了金硕珍。田柾国那时候已经喝光了三瓶啤酒,还是意识清醒。金泰亨自己酒精过敏,最多喝喝维他命水,只把一堆颜色和名称都很花哨的特调酒往田柾国的手里塞。

一杯长岛冰茶下肚,困意慢慢上来了。空调开得很足,他的脸却发烫,热得他把冰凉的玻璃杯贴在脸上降温。刚才为了营造热闹的气氛,房间里所有的灯光特效都打开了,黑暗被扫来扫去的红蓝灯所切割,田柾国强撑着,晕晕乎乎的有几分漂浮在温水中的错觉。
可能是因为另外两个人一直都在讨论一些自己不认识的人,所以当听到金硕珍名字的时候田柾国才会揉揉眼睛,强打起精神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像是要表示自己没醉,还有在认真听人讲话似的。

“金硕珍?”

听到金硕珍的名字,学姐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场面一时间似乎凝固了。
金泰亨率先站起身,站起来拍了拍眼神涣散的田柾国的肩膀扶着他躺到旁边的沙发上。

尽管沙发上有他很讨厌的烟味,但田柾国还是很快就睡着了,也不知道金泰亨最后到底是怎么背着他翻墙回的宿舍。

隔天田柾国睁开眼睛面对的就是宿舍白花花的天花板。

“我靠,守点啊!一个个的梦游什么呢?”
金泰亨一声愤怒的嘶吼把田柾国带回了现实。

“大早上打什么游戏…”田柾国嘟囔着起身,头还有点疼。

“还大早上?这都中午十二点了。”
田柾国看看表,指针正正好好在十二点重合,他已经错过了早饭和中午饭,他揉揉乱糟糟的头发,肚子适时的发出叫声。
“昨晚我怎么回来的?”

金泰亨回头用奇怪的眼神瞥了他一眼。
“你还好意思提昨天晚上?我的老天,我下次再也不帮人乱点鸳鸯谱了。”
你别,你可千万别了。田柾国在心里念叨。
“你就算对人家没意思,好歹也是学姐吧,至少不能消极抵抗啊。”金泰亨打完了游戏,啪的一声合上了笔记本,转过椅子双手交叉在胸前苦口婆心的劝导他,“昨晚唯一一次你主动说话还是在提金硕珍,总让人家女孩子主动挑话题,你还有点情商吗?我真是怀疑你以前那些前女友是怎么来的。”
“都是她们来找我的…”

看对方一脸的无辜,金泰亨无语凝噎。
“…唉算了。下次我可不帮忙这种事了,折寿。”他重重的叹了口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gay呢。”
田柾国郑重其事的解释,“我不是gay。”

金泰亨懒得理他说什么了,转过椅子继续打游戏。过了半晌半开玩笑般说道,“就算你真的性取向有问题,也千万不要是对着金硕珍。”
田柾国叼着牙刷,从厕所探出一个头。
“为什么?”

“田柾国你够了啊!”金泰亨一脸惊恐,“你不会真的对金硕珍有意思吧!”
“你想到哪去了…”田柾国鼓鼓腮帮子,把嘴里的牙膏水吐出去,含糊不清的说,“所以,为什么?我觉得他人挺好的啊。”

金泰亨好像被他唤醒了什么黑暗的记忆,语气里带了一丝绝望,“大哥,你知道昨天的学姐是金硕珍前女友吗?你说完他名字倒头就睡,我可安慰了她一晚上啊!她哭了一晚上,把我都要搞哭了!”

我还真就不知道…田柾国充满愧疚的说了句抱歉。

“哎,做人好难。”金泰亨潇洒的摆摆手,“反正我劝你,跟金硕珍做朋友可以,有那方面的想法趁早断掉。你知道他在这个学校有过多少前女友吗?”

“多少?”

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回答道:“一年多里有十个……吧?”
田柾国单纯对二位数进行了感叹,“这么多?”

“是啊,每个他的前女友都说他不和人亲近,和他谈多久恋爱都混不熟的。”

“那现在呢?”

“现在啊…”金泰亨重复了一遍他的话,缓缓的说,“你不知道吗?他跟舞蹈系的朴智旻在一起都快两年了。”








评论(5)
热度(139)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