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万里春(5)

前文戳主页(懒得挨个放链接了)

居然更新了,开不开心?刺不刺激?我也找回我的傻白甜风格了。

万里春(5)

一班的老师是新调上来的数学年级组长,姓张。几天前刚从假期中回来。老张年过半百。头上稀稀拉拉得几个头发勉强梳成中分,骨架子撑不住衣服,在里面荡来荡去。一班同学很快发现,老张看着瘦弱,写起黑板的时候却铿锵有力,抄个班规就能写断三根粉笔。说起话慷慨激昂,讲桌前两排都成了重灾区,他们不敢去明显地去遮,只好带着沉痛的心情去忍受用情至深时就迎面飞来的唾沫星子。

幸好格瑞坐在教室最右边,才能免于灾害。唯一不幸的是:他这个位置靠着窗户,窗帘这会儿还没来得及挂上,中午外面艳阳高照,他正好有幸接受到阳光的全部洗礼。没过一会儿格瑞就感觉自己的的发带都在着火,他抿紧了嘴唇,额头上起了细密的汗珠。被沾湿的衬衫都贴到了身上,他只好时不时的就去把它从身上扯开。

桌前面的嘉德罗斯突然很响的啧了一声,说出了无数同学的心声,“热死了。”
“是热,”班主任老师推推眼镜,“不过还请同学们忍忍吧,明天就有空调了。”

终于挺到了放学,格瑞把手机开机,在一堆app的消息里面混了几条金发来的短信。
“啊啊啊格瑞,从今天开始我们好像要延长自习时间了”
“我没法跟你一起回家了,怎么办怎么办!!”
“/捶桌 /锤桌 /锤桌 /锤桌”
“你理我一下啦!!”
“你不理我,是不是不爱我了!”

“……”格瑞心想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上课玩手机吗,可还没来得及回复,金就已经出现在教室门口,还一边兴奋的叫着他的名字,“格瑞!”

……这速度可以。

金所在的班级成绩不上不下,临近关键考试,校领导临时决定给他们开点小灶上上晚自习。但同学看起来完全不领情,一个个哭天喊地,只想大刀向校领导的头上砍去。
金本来这个点还应该在教室里自习,请假上厕所偷偷跑了出来送格瑞。

“没关系吗?自己回家。”

“你当我六岁小孩吗?”

格瑞戴上耳机,头也不回的出了校门,留下一脸嘤嘤嘤的金。

“你不是四班的金同学吗,现在这个点还应该在自习吧?跑出来干什么?”
“王母娘娘划银河啦——”几个路过倒垃圾的同学正巧看到送完格瑞的金被教导主任抓个现行,在旁边起哄。

==

格瑞回家的时候秋还没到家,他把空调调到最冷,站在冷风下吹了一会儿,把湿透的衣服都扔进了洗衣机然后躺倒在了床上。撕开冰棍皮儿的时候手机屏蔽上跳出一条属于一个名叫“Utopia①”的游戏的消息提醒,他点开,然后很熟练的点了“拒绝”的按钮。

“收到来自玩家’★大罗神通☆’的挑战书。”
“拒绝。 原因:写作业。”

Utopia是一款今年年初兴起的一款卡牌游戏,这年头,新兴事物的风头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般的游戏都会先火个一阵,成为学校里聚众讨论的焦点,然后几星期或几个月后就会销声匿迹。而少部分的成为经典之作遗留下来,圈出一片死粉,翘课时分平台上硝烟四起。Utopia就属于后者,靠着精良的画风和BGM吸引了大批玩家,又凭借高稳定和平衡性在手游圈杀出了一条血路。此游戏秉承卡牌游戏的所有优点,讲究运气的同时也极其讲究战术。
它刚在App Store上市就被格瑞下载了下来,沉迷至此甚至帮他戒掉了斗地主。至今Utopia已经运营了一年的时间了,作为一个无氪的骨灰级玩家,格瑞每天都孜孜不倦的刷着每日任务,攒下金币买卡包。靠着他特有的一套战术在世界榜单的排名稳定在了第二名。榜单十名开外一会儿一个样,但前十的玩家顺序却很少有变动。格瑞那令人生畏的卡组收集度和竞技场胜率挂在那里,挑战者几乎没有,已经到了高处不胜寒的程度了。

除了一个人。

[世界]★大罗神通☆:喂,来竞技场啊,写什么作业。@
格瑞翻了个白眼,把这人的世界消息屏蔽了,结果那人私信一条一条的发了过来,很可惜这游戏并没有屏蔽挑战一说,红色的框一次一次的弹出来,搅和得他连任务都做不了。
[私聊:★大罗神通☆]:别没完没了。

[私聊:]★大罗神通☆:我就说你得理我,快来竞技场xxxxx,我房都开好了。

[私聊:★大罗神通☆]:别闹,真写作业,写完还要出去。/叹气

[私聊:]★大罗神通☆:出去干嘛?天这么热,有什么好玩的。

[私聊:★大罗神通☆]:打工。

[私聊:]★大罗神通☆:你不是未成年吗,打哪门子的工?

[私聊:★大罗神通☆]:快餐店,拜托朋友来着。

[私聊:]★大罗神通☆:切,那能挣到几个钱。还不如跟我PK。

格瑞内心呵呵,心想老子跟你能一样吗。大罗神通是个土豪的事情人尽皆知,收集卡组全靠氪,跟格瑞这种纯肝的不是一个概念。正常来讲这种RMB玩家其实挺不招人待见的,但大罗神通却不是一般的RMB玩家,他的榜单稳定第一可不光是氪出来的,毕竟卡牌游戏讲究的还是技术。就像有很多人都买得起屠龙宝刀,但高手却寥寥。同理不心疼钱的大佬很多,但是第一的大罗神通只有一个。他的作战风格和说话一样干脆,反而很多时候能做出出人意料之举。大罗神通的不羁简直透过屏幕就能传过来,身为高玩极其看不起劳苦大众,却转身就去挑战榜单之二的格瑞,还称呼他什么——“命运的对手”,中二得吓人。

见格瑞不再理他,大罗神通自顾自的开始刷屏了。

[私聊:]★大罗神通☆:我朋友新开的店正好在招人,介绍给你?反正你不是跟我一样也是B市的吗。

[私聊:]★大罗神通☆: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干,肯定比你在快餐店挣得多。

[私聊:★大罗神通☆]:拒绝黄赌毒。

[私聊:]★大罗神通☆:你把我当什么人?我跟你差不多大好吧?

[私聊:★大罗神通☆]:怪人吧。

[私聊:]★大罗神通☆:你现在有求于我,我劝你谨言慎行。在酒吧啦,应该还挺正规的。

后来对方又陆陆续续地发来了一串联系电话和名字,格瑞沉思了半晌,敲过去谢谢两个字。

格瑞讨厌那种风月场所是真的,但是此时缺钱也是真的。未能年的他能摊上这么一份工作肯定要比快餐店那份薪水方面好太多了。他心里把大罗神通当个朋友,自觉不会被卖。

All in?对方问他。
Sure do.格瑞回复。

①:Utopia:乌托邦。基本是我瞎构想的一个卡牌游戏,原型参考了炉石传说。

这个对话格式Copy&Paste得我要吐血……
最近要少去网吧了,干点正事。

评论
热度(15)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